11月19日國際頭版

The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(美國)
“Israeli Airstrike Kills Three Generations of a Palestinian Family”
「以色列空襲 巴勒斯坦一家三代滅門」
以色列國防軍加強對巴勒斯坦哈瑪斯的攻擊力道,週日更在加薩市區發動數日來最猛烈的空襲,至少炸死11名巴勒斯坦無辜的民眾。目前雙邊衝突已延燒至第五日,而以色列恐將更擴大後續空襲規模。

The Washington Post 華盛頓郵報(美國)
“Civilian toll up in Gaza fighting”
「加薩衝突 平民死傷攀升」
加薩的戰火陷入多日來最血腥的一日,以色列持續的空襲行動造成越來越多無辜民眾的死亡,週日,加薩市區一間民宅內一家三代共10人,更在轟炸之下慘遭滅門。而狂轟濫炸之下,記者也遭以軍的攻擊所波及。

Los Angeles Times 洛杉磯時報(美國)
“Strike adds urgency to Gaza talks”
「衝突加劇 各國要求加薩停火
以色列的血腥攻擊除了讓加薩走廊轉成人間煉獄外,國際社會也因大批平民死傷而一片震撼。除阿拉伯聯盟力挺加薩外,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也強烈要求雙方「即刻停火」,並表示將盡全力阻止持續攀升的平民傷亡。

The Wall Street Journal華爾街日報(美國)
“Diplomats Try to End Israel-Gaza Conflict”
「外交努力 試圖撲滅加薩戰火」
死傷人數節節上攀,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儼然以讓加薩成為人間煉獄。而為阻止戰事無限擴張,各國的外交代表齊聚開羅,希望在更多無辜民眾犧牲前,能以外交的斡旋來結束這場殺戮。

Financial Times 金融時報(英國)
“EU makes budget plans without UK”
「歐盟預算協商 恐排除英國」
本週四歐洲27國將對歐盟預算進行年度磋商,而由於英國方面對於撙節方案的強烈主張,讓歐盟理事會可能考慮將英國排除在預算編制協議之外。

The Guardian 衛報(英國)
“Britain in nutritional recession as rising prices take toll on diet”
「經濟衰退 英國飲食習慣也變差」
不景氣影響了民眾的飲食習慣,根據調查,英國民眾越吃越不健康,除了蔬果的攝取減低外,高熱量零食的消費卻反逆勢成長。而平均薪資的下滑和蔬果糧價的成長,則是英國民眾營養攝取逐漸失衡的主因。

The Daily Telegraph每日電訊報(英國) 
“End of the right to challenge planning rulings”
「在地建設否決權將遭大幅減弱
英國首相卡麥隆週一將宣布新的政策,削減英國民眾對住宅週邊大型建設的司法訴訟權。英國政府希望以此舉刺激大型建案的投資,但反對者則認為這是向一般民眾的「居住權」與「生活品質」宣戰。

讀賣新聞(日本)
第3極 大連合困難にみんな・維新 選挙協力のみ
「第三勢力出現 太陽-維新黨聯盟打亂日本選情」
由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所籌組的太陽黨,日前成功與新興的日本維新黨達成選舉合併,意欲在民主-自民兩黨的壟斷下,於12月的大選中殺出一片江山。而在雙方整併後,新黨部表示若贏得大選,石原也將成為被推舉成為日本首相。

海峽時報(新加坡)
“Asean unity vital for global economic clout: PM Lee”
「李顯龍︰東協團結才能發會經濟影響力」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日前往柬埔寨首都金邊參加東亞高峰會,而在行程中,李顯龍也表示東協10國必須不分你我,團結合作才能在國際舞台上發會東南亞的經濟影響力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