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24日國際頭條


The Washington Post 華盛頓郵報(美國)
“U.S. set to keep kill lists for years”
「美國將延續全球反恐獵殺」
歐巴馬政府在過去兩年以研擬出了一份「處決矩陣」,制式化美國對「國安威脅」的格殺範圍。該行動模組將擴大對恐怖分子的搜索與追殺清單,並提供無人攻擊機更大的攻擊授權。

The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(美國)
“Standards of Living Are in the Shadows as Election Issue”
「大選抖出事實 美國民眾生活水準停滯」
美國一般家庭的收入成長,已停滯多年。而產業外流,與工業自動化等因素,更加重勞工薪資的惡化,增加貧富不均的社會差距。

Los Angeles Times 洛杉磯時報(美國)
“White House race is in final sprint”
「白宮之戰進入最後衝刺」
在辯論系列結束後,歐巴馬與羅姆尼也各自為總統大選作最後的衝刺。各大搖擺州,也成了兩黨陣營極力爭取的決勝關鍵。

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華爾街日報(美國)
“Weak Earnings Spark Selloff”
「財報獲利疲弱 增加美股賣壓」
在短短幾天內,Google、杜邦、開拓重工…等企業疲弱的第三季獲利報告,讓投資人對美股大感失望,而市場對全球經濟復甦停滯的恐慌也在浮上檯面。

Financial Times 金融時報(英國)
“US results raise fresh fears for economy”
「美企業獲利不佳 全球經濟恐慌再起」
美國各大企業第三季財報狀況不如預期,市場也擔心這是全球經濟再次衰退的前兆。

The Guardian衛報(英國)
“Patten defends BBC as Savile scandal grows”
「彭定康為BBC開脫薩維爾醜聞風波」
BBC主席彭定康(Chris Patten)為自家集團的媒體中立性辯駁。近日因已故DJ薩維爾的性侵醜聞,BBC被各方猛轟報導不公、包庇自家人。

The Daily Telegraph 每日電訊報(英國) 
“Patients being put at risk by implants scandal, says Hunt”
「英衛生大臣︰患者權益因醫療植入品的醜聞受損」
《每日郵報》22日報導揭露歐盟黑心醫療植入器材,如義肢、人工關節等流入英國。英國衛生大臣韓特(Jeremy Hunt)獲悉後承諾加強取締。

Le Monde 世界報(法國) 
"Obama agressif, Romney sans projet."
「歐巴馬表現積極 羅姆尼毫無主見」
在美國大選的外交辯論中,歐巴馬一掃頹勢表現積極;相反的,羅姆尼受限於共和黨內對外意識的混亂,在政策對答中顯得毫無見地。

讀賣新聞(日本)
放射性物質「最悪」拡散予測 4原発30キロ圏外にも…規制委試算
利用福島核災的放射線數據,日本原子能委員會認為,核災發生後的30公里撤離範圍仍不足提供安全擔保。報告中日本仍有4座核電廠,輻射外洩的預測範圍遠超30公里。

海峽時報(新加坡)
“Inflation back on the rise, hits 4.7%”
「新加坡通膨再起,較去年高出4.7%
連續兩個月通貨膨脹率下降後,新加坡9月通膨率再度上揚,較去年同期高出4.7%。流往亞洲的投資熱錢恐是該數據上升的主因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