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25日國際頭條


The Daily Telegraph 每日電訊報(英國) 
“Benefits encourage problem families, says IDS”「英退輔部長︰社福補助助長問題家庭增長」英國勞動退輔大臣史密斯(Iain Duncan Smith)表示,社會福利的補助「助長社會消極心態」。他警告,現行的社福系統鼓勵困難家庭生更多小孩,但卻無法提供足夠的勞動與教育動機,讓這些問題家庭擺脫對補助的依賴,造成惡性循環。

The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(美國)
“Bleary-Eyed Syrian Troops Fight a Building at a Time”
「城鎮消耗戰 敘利亞政府軍精疲力竭」
為了爭奪大城荷姆斯的一所小學,阿薩德部隊不分晝夜地與反抗軍在巷弄中纏鬥。「我們真的太疲憊了…。」而這樣的消耗戰,也只是敘利亞內戰的縮影。

The Washington Post 華盛頓郵報(美國)
“Obama vows to refocus on debt”
「歐巴馬誓言對政府債務下重手」
選舉將近,美國總統歐巴馬為求連任,承諾將在新任期的「前半年內」進行大規模預算改革,已改善壓迫聯邦政府的赤字與沉重負債。

Los Angeles Times 洛杉磯時報(美國)
“In Iowa, the race becomes surprisingly competitive”
「關鍵愛荷華州 大選選情意外激烈」
美國總統大選的兩位候選人,週中不約而同前往關鍵戰區愛荷華州進行造勢。歐巴馬以47%的民調優勢領先羅姆尼32%,但共和黨卻信心滿滿,表示已另外掌握百萬張選票的支持…。

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華爾街日報(美國)
“CEOs Call for Deficit Action”
「著名企業CEO串聯 呼籲政府對解決赤字」
包括微軟及高盛證券等80多家重要美國企業共同聯署,呼籲美國政府採取彈性稅率,提高平均稅收利潤,以求對聯邦政府沉重的赤字問題作出改善。

Financial Times 金融時報(英國)
“US sues BofA for $1bn over home loans”
「美政府起訴美國銀行惡性販賣房貸 罰款10億」
聯邦政府起訴美國銀行(Bank of America),在07-09年間惡意隱瞞將不良房貸出售,間接造成次貸危機,並要求其為詐欺行為罰款美金10億元。

The Guardian衛報(英國)
“Cameron ready to claim worst of the recession is over for UK”
「英相卡麥隆提前透露英國已走出衰退風暴」
英國政府預定週四公布新季財報,並宣告大有起色的經濟狀況已走出二次衰退的危機。但英相卡麥隆為扭轉近期保守黨醜聞纏身的低迷,故意將消息提前透漏給下議院,順風操作的政治手段也遭非議。

The Daily Telegraph 每日電訊報(英國) 
“Benefits encourage problem families, says IDS”
「英退輔部長︰社福補助助長問題家庭增長」
英國勞動退輔大臣史密斯(Iain Duncan Smith)表示,社會福利的補助「助長社會消極心態」。他警告,現行的社福系統鼓勵困難家庭生更多小孩,但卻無法提供足夠的勞動與教育動機,讓這些問題家庭擺脫對補助的依賴,造成惡性循環。

Le Monde 世界報(法國) 
“PSA-General motors, une alliance contre la crise”
法國寶獅雪鐵龍集團(PSA)與美國通用汽車(GM)達成策略聯盟的協議,對研發與產銷等方面進一步合作,預計每年將省下15億歐元的支出,提升寒冬中兩家老牌車廠的全球競爭力。

讀賣新聞(日本)
技術盗用 韓国・ポスコ否定 第1回弁論 新日鉄住金と対決
日本鋼鐵巨擘新日鐵住金集團,指控韓國鋼鐵龍頭浦項鋼鐵以高薪挖角日本研發、技術高層,涉嫌不當竊取新日鐵住金的鋼板製造最新專利。雙方對簿公堂,並在週四首次開庭。

海峽時報(新加坡)
“$500m plan to grow LNG terminal”
「新加坡再投資5 新建液態天然氣儲存廠」
新加坡政府宣布,將在斥資5億新幣,增建第四作液態天然氣(LNG)的解壓儲存廠,並預定於明年開始運轉,提升國內能源使用的多元性。

(張鎮宏/輯)

0 意見: